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來襲 高雄鳥松泥火山今再度噴發

強颱來襲,高雄鳥松泥火山今再度噴發。 (記者陳文嬋攝)

強颱來襲,高雄鳥松泥火山今再度噴發。 (記者陳文嬋攝)

2016/07/07 23:1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強颱尼伯特直撲台灣,高雄鳥松區泥火山今再度噴發,滾滾泥漿淹沒休耕農地,噴發高度約1公尺,且不斷冒出氣體。

市府消防局今接獲民眾通報,指稱鳥松區興農巷泥火山再度噴發,距離區公所約500公尺,噴發口只有1處,且高度約1公尺,面積約5平方公尺,所幸未溢流到道路。

警消現場拉起封鎖線,民政局長張乃千據報到場指揮,農田水利會也出動水車,到場沖水稀釋泥漿,他並通報相關單位,針對泥漿的淤積進行處理,以免因為泥漿的淤積,造成颱風降雨後的堵塞,進而導致地方淹水。

據了解,興農巷近年來幾乎每年都會噴發,去年2月、11月各噴發1次,今年5月7日才噴發過一次,沒想到今颱風天又噴發,但這次噴發量少,不斷冒出氣體,硫磺味道較濃,可能是上次能量未釋放完全。

農田水利會出動水車沖洗泥漿。(記者陳文嬋攝)

農田水利會出動水車沖洗泥漿。(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