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氣球、火車全變3D地景!台東拍照新景點完工了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前廣場變成一幅3D地景藝術。(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前廣場變成一幅3D地景藝術。(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07 11:1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文化處藝文中心前近百坪廣場地面,這幾天在3D彩繪創作者蘇家賢(圖龍)團隊的巧思下,變成充滿台東特色的3D圖,有三仙台的八拱橋、熱氣球、海洋世界還有蒸汽火車等,趕在尼伯特颱風來襲前完工。

「我躺在鯨魚身上耶。」台東第一幅3D地景藝術才剛完工,就有家長趕緊帶著小朋友來朝聖,雖然從地面上看圖有點怪,但站在圖上,拍照者站在最佳拍照位置由上往下拍,整個大景全都入鏡,大人小孩都玩得好快樂。

創作者圖龍表示,3年前曾在台東美術館辦個人3D藝術展,此次再度與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合作,為藝文中心前廣場打造一個常態性的地景藝術,內容不僅將台東特色都入鏡,也希望傳達環境保護的觀念,不要再做破壞環境的事,原本要在今天下午完工,眼見颱風逼近,已在昨天傍晚做完最後修飾。

圖龍說,近100坪的3D圖皆以水性壓克力原料上色,還具有夜光效果,讓民眾白天和傍晚欣賞都有不同的感覺,由於是3D圖,只有一處最佳拍照點,位於藝文中心左邊,未來會設置一處平台,供民眾拍照,由於3D圖是一處開放空間,圖樣若好好維護應有兩年的壽命,呼籲民眾不要在3D圖上騎腳踏車或划滑板等破壞圖畫的行為,才能讓圖維持久一點。

相關影音

3D圖才剛完工,就有小朋友迫不急待地在上面拍照。(記者王秀亭攝)

3D圖才剛完工,就有小朋友迫不急待地在上面拍照。(記者王秀亭攝)

好像快掉進懸崖了。(記者王秀亭攝)

好像快掉進懸崖了。(記者王秀亭攝)

圖龍與小朋友在作品前合影。(記者王秀亭攝)

圖龍與小朋友在作品前合影。(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