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商港遊艇碼頭開發 預計8月定案、年底招商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前)與立委林俊憲(右前)等立委、里長們會勘討論安平商港遊艇碼頭的開發計畫。(記者王俊忠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前)與立委林俊憲(右前)等立委、里長們會勘討論安平商港遊艇碼頭的開發計畫。(記者王俊忠攝)

2016/07/06 21: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關心安平商港遊艇碼頭開發進度,今天下午與立委、里長們會勘現地,港務公司表示有兩方案規劃中,預定八月定案,今年底招商。對於前立委王幸男關切的竹溪大排污染問題,賀陳旦要求港務公司主動找內政部協調解決。

今天下午,賀陳旦與立委林俊憲、葉宜津、前立委王幸男、南市安平區里長聯誼會長黃俊策、多位地方里長到安平商港營運處,與台灣港務公司人員商討安平商港北觀光區遊艇碼頭開發進度。

港務公司表示,位在商港北面的碼頭區有設置遊艇碼頭、三鯤鯓觀光遊憩區及大型商場、遊艇碼頭兩個方案,目前都有業者在評估、洽詢,規劃方案會與南市府與相關業者持續溝通,必要時辦座談會,以選擇最佳開發方案,預定八月定案,今年底能公開招商。

賀陳旦主張,商港碼頭區開發,不要只當作公共建設來做,可結合產業、資金合作規劃,請港務公司客觀評估。

前立委王幸男說,安平商港可說是最骯髒的港口,排進商港內的竹溪大排,每天有六萬噸民生廢水排進商港,建議應截流、整治污水,不讓污水排進港內;市議員呂維胤建議在港區內的南區鯤鯓河道有豐富的紅樹林,希望納入後續擴充計畫。

金城里長黃俊策認為計劃跨越安平漁港舊港口與商港的跨海大橋能夠興建,以疏散安平區假日車輛壅塞問題。

賀陳旦回應說,竹溪大排污水截流整治,港務公司應主動找內政部協調處理;至於黃里長建議的跨海大橋興建案,則要由市府透過都市計畫來處理。

稍早,賀陳旦與市長賴清德、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高公局人員也查看一號國道台南交流道改善工程(增設北上出口匝道),主要工程包含移設北上入口L2匝道、增設北上出口L1匝道及側車道改善,預計今年底完工。

賴市長期盼能如期、如質完工,並提出一號國道下面的側車道可否連結到永康交流道,以連結東區、永康區兩大都會區,有利南北交通疏導。賀陳旦說建議成立專案與市府共同研討、執行。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與立委葉宜津(中)、林俊憲(右)等人討論安平商港遊艇碼頭的開發計畫。(記者王俊忠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與立委葉宜津(中)、林俊憲(右)等人討論安平商港遊艇碼頭的開發計畫。(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