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俊偉獲選百大青農 健康安全漁產獲肯定

35歲郭俊瑋返鄉接手養殖漁業,獲選今年第3屆百大青農,分享經驗強調健康安全漁產品才能獲得肯定。(記者王涵平攝)

35歲郭俊瑋返鄉接手養殖漁業,獲選今年第3屆百大青農,分享經驗強調健康安全漁產品才能獲得肯定。(記者王涵平攝)

2016/07/06 21:1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35歲郭俊瑋返鄉接手養殖漁業,獲選今年第3屆百大青農,今日分享經驗,強調健康安全漁產品才能獲得肯定。

郭俊瑋表示,二技畢業後原本邁入軍旅生活,因父親意外過世,才與兄弟陸續返鄉接手養殖事業,曾經歷過養蝦產業的低潮,因緣際會轉而養殖龍膽石斑,從魚苗選購、養成、分級、加工、行銷出售等過程都是一系列高階整合的技術門檻,因此不斷充實養殖新知、水產加工、行銷通路等知識,成功培育出健康安全的石斑。

郭俊瑋把生態養殖應用在銷售,以健康魚苗配合友善養殖環境,以防疫管理兼生物多樣性,選擇優質飼料及益生菌養殖,龍膽石斑雖然小,但希望讓消費者感受養殖者的信念與堅持。

郭俊瑋對水產品品質的堅持,認同產銷履歷,即使需負擔驗證費用及費時紀錄養殖過程,依舊積極與家人溝通,已成功通過水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及台南產地標章「台南尚青」認證。

農業局表示,養殖漁業需要富有活力新生代生力軍,將新思維與創新理念多元化經營的策略注入漁鄉,相信青年漁民會發揮影響力,帶動更多的年輕人才投入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