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中國不放行 中生來台今年錄取少331人

中國學生來台就讀,今年錄取的中生(學位生)僅1693人,是開放中生來台首次下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學生來台就讀,今年錄取的中生(學位生)僅1693人,是開放中生來台首次下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05 18: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大專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今天放榜,今年錄取的中生(學位生)僅1693人,比起去年的2024人少了331人,是100年開放中生來台政策,首次下降,降幅達16%以上,陸聯招研判,與日前中國部分省分禁止研修生來台政策影響有關。

陸聯招統計,今年中生來台就讀學士班的招生管道中,報名人數2824人,比去年的3572人少了748人;中生報名後,將透過陸聯招統一分發,今年首次採用統一排序,今天下午5點正式放榜,有1693獲錄取,但比去年錄取人數2024人還少了331人,降幅達到16%以上。

陸聯招總幹事、南台科技大學副校長張鴻德表示,今年中生報名截止日是6月21日,而先前中國地區有不少網路、手機訊息傳出,部分省分將禁止學生來台,後來釐清,是針對短期研修生部分,透過正式管道與中國招生單位確認,正式學位生不受影響,但還是有許多中國地區的家長,擔心即使今年獲得分發錄取,還是拿不到來台證明,恐因而卻步。

張鴻德說,中生獲得台灣分發錄取後,將不得再參加中國的大學招生,如果放棄來台,僅剩到其他國家留學一途,錄取名單將一併遞給中國官方;而今年中國學生來台總數中,預估從碩、博士、專升本等管道,近期也陸續放榜,估算目前中生約有3040人可來台灣,比去年總錄取人數3239人還少。

陸聯招中生學士班招生中,教育部共核定142校1183個學系,總招生名額為2136名,而錄取最多人的學校則是淡江大學138人,第2為銘傳大學130人,第3名為文化大學125人。

陸聯招網址:http://rusen.stust.edu.tw/cpx/index.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