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對台威脅 吳德榮:不可輕忽

今年首颱尼伯特預估將在7日左右最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依目前資料來看,比較接近台灣的機率是存在的,「尼伯特」颱風對台的威脅,是絕對不該輕忽的。(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首颱尼伯特預估將在7日左右最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依目前資料來看,比較接近台灣的機率是存在的,「尼伯特」颱風對台的威脅,是絕對不該輕忽的。(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07/04 12:1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首颱尼伯特預估將在7日左右最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尼伯特未來通過海域雖然海水熱含量不是很高,但還算暖,垂直風切也不大,它的強度會持續增強;至於它的未來路徑,依目前資料來看,比較接近台灣的機率是存在的,「尼伯特」颱風對台的威脅,是絕對不該輕忽的。

吳德榮指出,氣象局潛勢預測圖顯示,尼伯特受太平洋高壓南緣的氣流導引,向西北、西北西朝台灣接近,週四(7日)起增加北偏的分量,其不確定的範圍擴大,代表其位置有可能比較接近台灣陸地,也可能偏離得較遠;但第4天的預報本存有一定誤差(約400公里),又逢轉彎,誤差可能更大,持績觀察新的資料是必要的。

吳德榮說,由於「尼伯特」未來通過的海域,海水熱含量(OHC)雖然不是很高,但是還算暖,垂直風切也不大,它的強度會持續增強;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週四、五),跨過「中度」的門檻是很可能的,但是否會達到「強烈」?就很難說了。目前「美軍聯合警報中心」(JTWC)有這種看法,但以現今科技而言,颱風強度及結構、大小的預報,還是很困難,也常有很大的誤差。

觀察各國超級電腦這幾天的模擬,顯示岀路徑雖然大致相近,但不斷做微調;吳德榮表示,最新的資料(3日20時)其路徑又調得比較靠近台灣,而未來這幾天就是要注意它還會怎麼調,再加上颱風未來的增強、暴風範圍大小的變化,都是對台灣影響程度的關鍵因素,也都不是現在就可準確預報的;因此還是要不斷去分析新的預報資料,是縮小預報誤差的鐵律;僅以目前的資料來看,比較接近台灣的機率是存在的,「尼伯特」颱風對台的威脅,是絕對不該輕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