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望安監理自助暨視訊櫃檯啟用 離島民眾可遠端洽公

澎湖第一部監理自動櫃檯及視訊聯合服務站,在望安鄉公所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第一部監理自動櫃檯及視訊聯合服務站,在望安鄉公所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01 19:4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結合監理業務、法律諮詢、罰單及燃料稅等服務於一身的「監理自助暨視訊櫃檯」,今日在望安鄉公所舉行首座啟用典禮,由高雄監理所長冬啟程與望安鄉長許賢德共同簽約,現場觀禮包括法務部行政執行處、地檢署等官員。

澎湖監理站長王文強表示,監理自助櫃檯,包括增設通訊地址、變更車(駕)籍地址、路考報名、繳交違規罰款及汽燃費、查詢監理業務、法規以及補印牌照稅單、燃料費單等多項簡易監理業務都可以透過自助櫃檯辦理,不過需要提醒的是,部分服務因涉及個人資料,需要利用自然人憑證辦理。

除了自助櫃檯的設置外,澎湖監理站也同時結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澎湖縣稅務局、國稅局澎湖分局,澎湖地檢署同步啟動遠端視訊聯合服務,運用網路視訊科技,帶給望安民眾最省時、經濟及最直接、迅速的影音零距離線上洽公、諮詢的服務,往後只要遇到公路監理或行政執行、稅務方面的問題時,透過視訊服務就有專人為您詳細服務解答。

今日的啟用儀式,由望安鄉長許賢德與高雄監理所長冬啟程完成簽約合作儀式,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張清雲、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等人都專程跨海前往觀禮,望安鄉公所也特別安排行動劇,向在場民眾宣導使用方式,並現場示範與各單位視訊服務。

透過視訊服務,可減少離島民眾來回奔波洽公之苦。(記者劉禹慶攝)

透過視訊服務,可減少離島民眾來回奔波洽公之苦。(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