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10大亮點公園 將設親子廁所

市府增進婦女及兒童權益,將在豐樂公園等10大亮點公園設親子廁所。(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增進婦女及兒童權益,將在豐樂公園等10大亮點公園設親子廁所。(記者黃鐘山攝)

2016/07/01 17: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為增進婦女及兒童權益,將在台中公園、文心森林公園、豐樂公園、望高寮夜景公園、北屯兒童公園、秋紅谷、太平坪林森林公園、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豐原葫蘆墩公園、后里環保公園等10大亮點公園,增設、改建親子廁所,同時調整男女廁比例至1:5。市議員江肇國說,樂見市府增設親子兒童廁所。

立法院於去年底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條文,占地5千坪以上的政府機關、公營事業、交通運輸站點、百貨公司及觀光遊樂園區等,應於2年內設置親子廁所,並附設兒童安全座椅、尿布台等相關設備。

江肇國表示,他帶小孩出去玩時,常常找不到小朋友專用的廁所,洗手台、小便斗的高度過高,對家長來說實在很不方便;對照日本皆有符合兒童體型設計的專用馬桶、小便器及洗手台等,台中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樂見市府增設親子兒童廁所。

民眾黃小姐也指出,婦女上廁所需花費70秒到75秒時間,是男性的2倍以上,然而許多公共廁所設置卻未考慮這項差異,造成婦女上廁所常面臨大排長龍的情況,每次看到男廁空無人使用,女廁卻水洩不通,都讓人相當無奈。很高興市府注意到這個問題,調整男女廁比例,落實真正的性別平權。

建設局說,為因應相關法令及保障婦幼權益,將採專案方式推動公園公共廁所改建工程,並先在台中公園、文心森林公園、豐樂公園、望高寮夜景公園、北屯兒童公園、秋紅谷、太平坪林森林公園、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豐原葫蘆墩公園、后里環保公園,增設親子廁所,也會逐步將部分公園的流動廁所升級為景觀式廁所,改善流動廁所的不雅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