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料理食譜說故事 梓農家政班唱作俱佳

參賽班員不僅端出一道道在地美味佳餚,還說得一口好菜故事。(記者蘇福男攝)

參賽班員不僅端出一道道在地美味佳餚,還說得一口好菜故事。(記者蘇福男攝)

2016/06/30 20:15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梓官區農會推廣部今天舉辦「從產地到餐桌」料理食譜說故事比賽,11組參賽家政班婆婆媽媽,不僅端出一道道在地美味佳餚,還說得一口好菜故事,現場熱鬧滾滾。

梓官區「北農南漁」,北梓官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菜園,是高雄地區的蔬菜生產基地,範圍涵蓋大舍、同安、梓平等里,菜園分布在省道台17線兩側,以葉菜類為主,梓官區農會並設有「梓官蔬菜集貨場」。

為了讓燒得一手好菜的家政班學員,也能練就說故事的功力,梓農推廣部今天別出心裁舉辦「從產地到餐桌」料理食譜說故事比賽,11班家政班各推派1-2名班員上台,以說故事表演方式,將食譜食材、在地特色、料理技巧、當地風俗民情及料理本身的故事,說出可以很吸引人的好菜。

赤東A班的「阿嬤的珍珠項鍊」,發想源自一名阿嬤絞盡腦汁為愛孫做出美味又健康的料理菜單「珍珠丸子」,孫子每一顆都吃進肚子裡,牢牢記住阿嬤的疼愛;梓平班的「大地黃金傳奇」、智蚵班的「喃喃細語」(金瓜米粉),食材靈感也都來自於阿嬤的味道。

大舍甲班則使用豇豆(菜豆)、國產牛肉製作出一道料理,並取名為「亂棒打死牛魔王」,料理方式簡單,但菜名卻令人印象深刻。

比賽結果,梓義班的「愛上健康好餃色」(菠菜香菇蒸餃)獲得第1名,智蚵班「喃喃細語」(金瓜米粉)第2名,赤東A班「阿嬤的珍珠項鍊」、梓平班「大地黃金傳奇」和同安班「壽司」並列第3名。

相關影音

梓官區農會今天舉辦料理食譜說故事比賽,家政班學員唱作俱佳。(記者蘇福男攝)

梓官區農會今天舉辦料理食譜說故事比賽,家政班學員唱作俱佳。(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