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連上7天班 商總:要看行業別

全國商業總會表示,禁止連續7天上班,要考慮行業別,「不能一體適用,尤其是淡旺季明顯的產業。」圖為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記者羅倩宜攝)

全國商業總會表示,禁止連續7天上班,要考慮行業別,「不能一體適用,尤其是淡旺季明顯的產業。」圖為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記者羅倩宜攝)

2016/06/29 21:31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表示,禁止連續7天上班,要考慮行業別,「不能一體適用,尤其是淡旺季明顯的產業。」理事長賴正鎰説,很多行業一年就衝暑假2個月,其他時間都很輕鬆。他表示,商總將督促政府在勞基法下設置服務業專章,以滿足不同產業的勞資雙方需求。

商總表示,不能接受勞動部禁止連續7天上班的最新宣佈,認為沒有充份考慮各行業的需求。「即使在服務業裡面,也有不同的特性,」賴正鎰舉例,以遊覽車業為例,每年7、8月是最旺季,到了9月就沒客人,一年就衝2個月,6天完畢就要換司機,對收入會有影響。

淡旺季差異很大的行業,對人力的需求也不一様,商總表示,礁溪溫泉冬天生意很好,夏天幾乎沒有業績,很多勞工也想加班衝收入,禁連七天上班的規定不宜一體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