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這對夫妻不到40歲連生6胎

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一起切蛋糕,為蔡婉惠(右2)的第6個小孩慶祝滿月之喜。(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一起切蛋糕,為蔡婉惠(右2)的第6個小孩慶祝滿月之喜。(記者湯世名攝)

2016/06/28 12:1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不婚、不生的風氣愈趨普遍,少子化問題也愈來愈嚴重,彰化市卻有一對夫妻都不到40歲,卻在10年內連生6胎,今天前往訪視的市長邱建富打趣說「誰說不敢生?」黃姓夫妻逆勢操作連生6胎,可說相當難能可貴,且其中5名小孩(另1名最近才剛滿月除外)還先後都就讀彰化市立幼兒園,有如市立幼兒園的「代言人」,也以黃家為例,鼓勵市民多「增產」報國!

最近,黃家的第6個「小寶貝」(女生)甫過滿月之喜,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在中庄里長邱雲木、市立幼兒園長陳燕姿等人陪同下,特地攜帶了滿月蛋糕、女童裝、玩具及故事繪本等禮品,前往位在彰南路一段巷弄內的黃家恭賀。

邱建富除了恭賀並分享黃家又添新生女兒的喜悅,另方面也一併專程向黃家「致意」,因為他們家的小孩,幾乎都是就讀彰化市立幼兒園,老大黃竹妘102年畢業、老二黃竹郁103年畢業(兩人現分別就讀民生國小三年級與二年級)、老三黃柏誠(唯一的兒子)今年大班畢業、妹妹黃亭瑜目前就讀中班、老五黃子芯則剛抽中小班新生。

才37歲的媽媽蔡婉惠說,他和39歲的先生黃河雄都很愛小孩子,夫婦倆並未採取節育措施,她自己是「全職」在家帶小孩,加上同樣愛小孩的老公,下班後與假日也都全心全意幫忙帶,所以雖然小孩多,仍然可以兼顧「生養」的重責大任。

而為何小孩幾乎都選擇念市立幼兒園?蔡婉惠說,主要是市立幼兒園的教學環境與師資都不錯的緣故,而即將念小班的老五,前不久抽籤幸運抽中進入市立幼兒園就讀,她感到很高興,5個小孩都先後念市立幼兒園。

邱建富不諱言,除了教學受肯定,市立幼兒園的收費較低,一學期(半年)只收2萬1165元,比起私立幼兒園一註冊即需先繳1萬1000至1萬5000元不等的註冊費,爾後每個月還要另繳3000至6000元不等的雜費,合計平均一學期下來動輒要3萬元以上,甚至4、5萬元,相較之下,市立幼兒園繳費節省許多,因此頗受家長青睞。

而對於黃家「小孩眾多」和樂融融的案例,邱建富也說,在台灣目前不婚、不生的風氣愈趨普遍,少子化問題愈來愈嚴重的情況下,可說相當難能可貴,他以此為例,鼓勵市民多「增產」報國,也讓彰化市多增加一些未來的主人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