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期間地勤超時加班?勞動局到華航總部勞檢

勞動局人員過濾地勤人差勤資料。(記者謝武雄翻攝)

勞動局人員過濾地勤人差勤資料。(記者謝武雄翻攝)

2016/06/28 11: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華航才剛剛結束空服員罷工,又有地勤人員檢舉6月24、25日罷工期間,負責第一線地勤人員不僅要忍受各界謾罵,許多地勤人員超時加班超過12小時,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天上午以無預警方式前往華航企業總部人資部門檢查,並帶回部分員工出勤資料,未來,會根據差勤資料判讀這些勞工是否有超時加班情況。

勞動局表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導致6月24、25日飛機航班有100多班無法起飛,桃園國際機場及松山機場櫃檯的地勤人員負責協調旅客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還要安撫旅客心情,地勤人員任勞任怨,很多都超時加班超過12小時,已經超過勞基法規定。

勞動局說,會將這兩天在桃園國際機場及松山機場上班地勤人員出勤資料帶回調查,如有違反勞基法的規定,將會通知業主說明,如無正當理由,將依法開罰。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天到華航總部進行勞動檢查。(記者謝武雄翻攝)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天到華航總部進行勞動檢查。(記者謝武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