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動保組織批魚翅觀光 慈聖宮澄清:魚膠提煉合成

北市觀傳局昨邀請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右)拍攝台北觀光短片,並邀請黃明志大啖桂花魚翅、鯊魚煙、曼波魚等慈聖宮廟口小吃。(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北市觀傳局昨邀請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右)拍攝台北觀光短片,並邀請黃明志大啖桂花魚翅、鯊魚煙、曼波魚等慈聖宮廟口小吃。(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2016/06/27 18:4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觀傳局昨邀請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拍攝台北觀光短片,並邀請黃明志大啖桂花魚翅、鯊魚煙、曼波魚等慈聖宮廟口小吃,遭國際動保組織「WildAid」在臉書上痛批「魚翅觀光」;對此,慈聖宮會長高金銘今下午澄清,這些過去三代傳承下來的庶民飲食,魚翅是以魚膠合成物替代、絕非保育魚類,更沒有魚翅觀光。

慈聖宮會長高金銘今下午接受聯訪時澄清,慈聖宮攤商所提供的料理都是庶民古早味,食材來源絕對不是頻臨絕種的魚類,「每盤才賣幾十塊到一百多塊,不可能用那麼貴的食材啦!」

高進一步說明,「桂花魚翅」的魚翅採用魚類膠質提煉、合成而成;鯊魚煙則是利用水鯊或其他大型魚類,以糖煙燻製成;曼波魚也絕非「翻車魚」,而是以脂肪含量較高的魚種取代,模擬類似口感。

對此,北市動保處表示,市售鯊魚煙多以水鯊或黑鯊製成,這兩類魚種的族群還很龐大,尚未被列為保育類,是可食用的魚種。

觀傳局長簡余晏則說,北市府保留及延續傳統庶民生活文化之舊城區,不僅是為推展觀光,更是為保存台北城區發展根源而努力,但在執行的過程中,造成動保團體誤解而造成社會觀感不良,謹致上歉意並深自反省。北市府與動保團體對動物保育的信念一致,未來會更加謹慎,避免造成外界的誤解。

國際動保組織「WildAid」在臉書上痛批北市北市府觀傳局。(圖擷取自臉書)

國際動保組織「WildAid」在臉書上痛批北市北市府觀傳局。(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