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前高層錯估情勢造成虧損 交部將追究調查

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27日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專訪,指交通部將對華航前高層追究責任。(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27日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專訪,指交通部將對華航前高層追究責任。(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27 10:1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估計罷工影響華航二天航班營運,再加計賠償旅客、旅行團及外站損失,粗估虧損超過10億。對於造成這些損失的責任追究,何煖軒說,交通部長賀陳旦已表示要追究調查,我贊成也配合辦理。

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日前曾表示,無法答應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改回松山報到及增加外站津貼從現行每小時2美元提高到5美元的訴求,倘若答應,機師及地勤也可能比照辦理,華航每年恐增加24億的支出,直到去職前仍堅持自己看法,不願接受工會訴求。

何煖軒今天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現在罷工的損失比張堅持的損失還來的多;調高空服員的外站津貼估計一年約加2到4億的支出,但透過班次的調整或許還能將這些支出往下調。周玉蔻追問說,現在前高層拍拍屁股走人,可否追究他們的責任?何煖軒說,賀陳旦已表示說要追究調查,他贊成,也會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