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顧著稱讚女兒漂亮!外媒:易混淆女性價值觀

《衛報》指出,經常稱讚女孩的外貌,可能因此混淆她們的價值觀。(彭博)

《衛報》指出,經常稱讚女孩的外貌,可能因此混淆她們的價值觀。(彭博)

2016/06/26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家長都喜歡隨口稱讚自己的女兒長得漂亮,甚至認為這樣能提高女兒的自信心。然而英國媒體卻指出,經常稱讚女孩的外貌,可能因此混淆她們的價值觀。

據《衛報》報導指出,父母如果經常稱讚女孩的外表,容易讓女孩們因此認為,大家在看到她們的第一眼時就只注意到外貌。相較之下,多數家長不會主動稱讚兒子長得有多帥,這反而會讓兩性在價值上產生偏差。1份對400名女孩進行的調查就指出,有將近7成的女孩表示她們相當在意自己的體重。部分女孩透露,她們為了保持苗條不會吃早餐,還有些女孩說長大以後想要整形,顯示出多數女孩對於外貌是極為在意的。

雖然很多父母以為稱讚兒女漂亮能提升她們的自信,《衛報》卻指出,對外貌的稱讚容易讓女孩將自信心和特定的個人特質相連結。這些女孩們長大後可能因此認為相較於獨立、堅強,擁有美好的外表更加重要。

《衛報》接著引用心理學家杜偉克(Carol Dweck)的研究指出,就學時期的男孩比女孩有較強的自我糾正能力,因為女孩對於表現良好能得到讚美已經習以為常,男孩卻較常被鼓勵要更加努力。因此女孩的心態較容易成為束縛自身的枷鎖,她們認為自己無法改變、害怕失敗,也就比較不敢去嘗試、面對恐懼。

《衛報》最後指出,語言對人帶來的力量相當大,家長不應該一直稱讚女兒的外表,反而可以多關心什麼能引起她們的興趣。與其告訴女兒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家長更應該支持女兒表達自己的想法,並鼓勵她們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