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陪讀缺資源 愛心修繕激勵志工老師走下去

特力集團今天是年度志工日,員工發揮所長協助偏鄉基督教1919陪讀班教室的修繕與粉刷,有愛心加持,不但專業且更敬業。(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特力集團今天是年度志工日,員工發揮所長協助偏鄉基督教1919陪讀班教室的修繕與粉刷,有愛心加持,不但專業且更敬業。(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2016/06/24 22:3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在全台設立221個「1919陪讀班」,大多數班及位處偏鄉、資源有限,無力改善環境設施。特力集團在今天年度志工日,藉由居家修繕與居家裝飾的專長,特別為其中最急迫需要的21間1919陪讀班,進行環境大改造。其中花蓮仁和1919陪讀班今年五月搬至條件較差新址,在志工協助下,改善了陪讀班的讀書環境,也鼓舞了照顧當地弱勢家庭孩子13年的愛心志工蕭媽媽沮喪的心情。

救助協會表示,弱勢家庭兒童課後讀計畫的補助費用,主要用於師資鐘點費、教材、點心費,並未有硬體設備更新費用。由於資源有限,陪讀班大多都接收二手傢俱拼裝使用,燈具非到不亮不輕易換掉。而粉刷、換地磚等大型的修繕,更是不易。

救助協會表示,特力集團連續六年舉辦年度志工日,結合特力屋居家修繕與HOLA居家裝飾的專長,今日號召逾570名員工,走進全台13個縣市,執行包括:21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班、9所偏鄉小學、台北愛鄰協會等32個服務計畫。延續第二年LED (Love Every Day)志工服務計畫,希望透過改善環境、更新設備,營造溫暖安全的成長空間,為弱勢兒童帶來更多愛與力量。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開始推行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透過設立在全台各地的1919陪讀班,13年來已累計幫助了3萬人次的孩子。105學年度,預計開設221個陪讀班,幫助2860個孩子,提供免費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訓練餐飲與家庭關懷,但協會因募集資源與經費有限,不足的經費皆需由各班自籌。若自籌不足就只能減班。

呼籲民眾捐款1200元就可以資助一個弱勢家庭的兒童一個月的陪讀費,讓他們能免費上陪讀班,接受課後的陪伴及課業上的照顧。同時也讓因經濟壓力而愁苦的爸媽,可以稍獲喘息的機會。

特力集團員工,發揮所長協助偏鄉1919陪讀班教室的修繕與粉刷,助人最樂全寫在臉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特力集團員工,發揮所長協助偏鄉1919陪讀班教室的修繕與粉刷,助人最樂全寫在臉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