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空服員! 鄭文燦籲華航應把員工當「重要資產」

鄭文燦指出,華航應把員工當作「重要資產」,並積極回應員工訴求,強調:「桃園市政府當然要維護航空業員工的權益,這是我們不變的堅持。」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鄭文燦指出,華航應把員工當作「重要資產」,並積極回應員工訴求,強調:「桃園市政府當然要維護航空業員工的權益,這是我們不變的堅持。」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23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前晚確定取得罷工權,成為國內首次空服員罷工,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也在臉書指出,華航應把員工當作「重要資產」,並積極回應員工訴求。

鄭文燦表示,機師工會及空服員工會罷工投票皆一面倒贊成,代表華航內部管理已產生重大問題,華航有必要徹底檢討,並回應員工的訴求。鄭文燦要求華航、勞動部、桃園市政府需保持密切溝通,並提到此次罷工導火線之一的「報到地點爭議」是「資方單方宣布的方案」,未經勞資合意協商,鄭認為此事應重啟勞資協商,其他像是外站津貼等,也應合理反映員工的工作付出、加以提高。

鄭文燦指出,自從擔任市長之後,發現華航機師與空服員都有工作超時的問題,桃市府多次進行勞檢,華航罰款更累積近千萬元,而除了「報到地點爭議」之外,華航營運方針也是導火線之一,員工認為「短程航班」這種低利潤航班,是以剝削員工權益為代價,華航有必要進行營運方針及員工權益配套的檢討調整。

鄭文燦直言,桃園國際機場在桃園,機師及空服員工會都登記在桃園市,桃園也是台灣的機場城市,更強調:「桃園市政府當然要維護航空業員工的權益,這是我們不變的堅持。」

鄭文燦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粉絲專頁)

鄭文燦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