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家扶給舞台 愛唱歌宋臻圓夢

宋臻(右二)是家中的大姊。(記者王秀亭攝)

宋臻(右二)是家中的大姊。(記者王秀亭攝)

2016/06/23 16:1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扶助的宋臻從小就愛唱歌,雖然家庭經濟困難,從未澆熄唱歌的心,1年多前加入公東高工質平合唱團,終於登上大舞台,家扶中心更提供展演平台,讓她在義賣活動中高歌,宋臻說,只要有機會都願意一試。

宋臻是家中長女,因為音色優美,從小學3年級起到國中,都是學校合唱團的人選之一,進入公東高工後,加入質平合唱團,在老師的嚴格指導下,歌藝精進不少,日前隨團在縣府文化處公開演唱,母親與妹妹們特地從成功趕到台東參加。

獨力扶養4名女兒的宋臻母親曾秀玲說,大女兒貼心,國中畢業後,為籌高中學費,到東海岸的海產店打工,即使到台東市區就讀,仍利用下課工讀,補貼自己的生活費,以致於圓歌唱夢想的機會減少。

台東家扶中心社工員看到宋臻的認真與努力,在義賣活動中,讓宋臻可以一展歌喉,雖然舞台不大,卻讓更多人看見宋臻,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許多孩子礙於家庭經濟無法勇敢追夢,會持續辦理各項方案及團體活動,增強孩子自信,發掘孩子的潛力。

雖然少有面對群眾唱歌的機會,宋臻在台上仍是台風穩健。(記者王秀亭攝)

雖然少有面對群眾唱歌的機會,宋臻在台上仍是台風穩健。(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