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熱熱! 中暑急診人數飆高

氣溫飇高,因中暑掛急診的人數遽增。(記者顏宏駿攝)

氣溫飇高,因中暑掛急診的人數遽增。(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23 14:3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熱熱熱!氣溫持續飆高,許多人熱到頭昏腦脹,食不下嚥,紛紛前往醫院掛急診,員林市員榮醫院中暑急診人數近日飆高,醫師提醒民眾若要工作或運動,要盡量避開烈日當空。

院方表示,今年入夏以來,天氣異常酷熱,中部白天均溫動輒35、6度,不少民眾因為頭暈、嘔吐、全身無力前來就醫,醫師一看,均為典型「熱衰竭」症狀,給予降溫及施打生理食鹽水就恢復正常。

員榮急診室醫師翁聖富表示,中暑分成三種,分別是最嚴重的「熱中暑」,其次是「熱衰竭」、「熱痙攣」。

翁聖富說,熱中暑是因身體的溫控機能熱到「當機」,不流汗,體熱無法排出,體溫飆到41度以上,這種熱會影響到身體的器官或腦幹,會有生命危險。

他表示,最普遍的中暑其實叫「熱衰竭」,9成5送來急診的患者都屬該症狀,即頭暈、全身無力、嘔吐、冒汗,患者只要到蔭涼處休息一下,再補充一點生理食鹽水即可恢復。至於「熱痙攣」跟熱衰竭症狀差不多,只是多了痙孿,通常是因熱,導致電解質大量流失,產生肌肉痙孿。

翁聖富強調,民眾要避免在太陽下長時間工作或運動,隨時做好水份補充,即可避免中暑發生。

醫師提醒民眾勿在大太陽下工作或勞動。(記者顏宏駿攝)

醫師提醒民眾勿在大太陽下工作或勞動。(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