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業缺工 業界分析原因有三...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今天舉辦「國際廚藝人才職涯」專家座談會,請到笠復威斯汀酒店人力資源經理張惠婷等多位餐飲從業者,針對台灣廚藝工作者職涯發展的現況提出建議。(記者李盈蒨攝)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今天舉辦「國際廚藝人才職涯」專家座談會,請到笠復威斯汀酒店人力資源經理張惠婷等多位餐飲從業者,針對台灣廚藝工作者職涯發展的現況提出建議。(記者李盈蒨攝)

2016/06/23 14:31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台灣年輕人失業率高,餐飲業卻徵不到人。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餐飲系學生畢業人數有1萬9000人,同年行政院主計處統計餐飲業人才卻缺了1萬6000人,這麼多的畢業生到哪裡去了?業者分析,家庭成員少,每個孩子都是寶;年輕人自我意識強,吃不了苦,加上選擇多,一樣薪水寧可選擇輕鬆工作,也不願進餐飲業被磨練。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今天舉辦「國際廚藝人才職涯」專家座談會,請到笠復威斯汀酒店人力資源經理張惠婷等多位餐飲從業者,針對當代廚藝人才的關鍵職能,及台灣廚藝工作者職涯發展的現況提出建議。

張惠婷表示,這幾年餐飲業界一直處在「找不到人」的狀況,他們試著從服務業特性及年輕人特性找出原因。張惠婷說,餐飲業門檻低、高階人才養成時間長,要當到中餐行政主廚至少要15到20年的時間;反觀現代社會因為少子化,家庭成員少,「每個孩子都是寶」。

張惠婷分享,今年初收了一批實習生,其中有一位實習生由父母專程接送過來,家長千交待萬交待要好好照顧他們的小孩,最後這對父母竟哭著離開,把大家都嚇壞了。

另外,年輕人自我意識較強,昨天才有一個員工跟她說想離職,原因是「不想加班」;那位員工還強調說「因為我的血液裡就是不能加班」,不管主管怎麼跟她溝通都沒用。

張惠婷也發現,現代人選擇多,同樣時薪130元工作,一般人寧可選擇輕鬆的收銀工作,也不要到又熱又辛苦的廚房內場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