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老闆!參加身障就博會 他一口氣僱4憨兒

典雅實業老闆陳柏勳(右三)一口氣進用四名身障員工。(記者王俊忠攝)

典雅實業老闆陳柏勳(右三)一口氣進用四名身障員工。(記者王俊忠攝)

2016/06/22 21:0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天生我才必有用!雲嘉南身心障礙就業博覽會將於本週日(二十六日)在成功大學登場,職缺逾千個,去年身障就博會中一位暖老闆一次僱用四位憨兒。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於二十六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成大中正堂舉辦「雲嘉南地區身心障礙者職訓暨就業博覽會」,四十一家廠商釋出逾千個職缺;去年四月典雅實業廠參加身障就博會,佛心老闆陳柏勳一口氣僱用四名輕度及中度智能障礙者,以實際行動籲請其他企業支持身障就業。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典雅實業公司約八十人,依法定只需進用一名身障者,卻進用四名,超額進用足以為企業楷模;企業僱用身障者大多會擔心員工效率問題,其實身障者因身心功能限制造成工作不便,是可以透過輔具如升降電動輪椅、擴視機、警示燈等「職務再設計」做改善,企業若僱用身障者,除可申請「職務再設計」補助外,也有每人每月一萬二千元薪資補助,最長一年。

典雅老闆陳柏勳去年一口氣錄用四名身障者擔任包裝員,其中三人是應屆高中職畢業生,「是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陳柏勳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希望青年用自己的力量、做有用的人,減輕家庭負擔。

四名身障員工分別被安排從事包裝、掛具傳遞及吊掛等重複性工作,在各包裝線,由資深員工帶領,一年來工作適應良好,為保護四憨兒,公司規定組長要隨時注意人員動向、中午集中在指定地方午休、女生不穿功夫運動褲等,每季還有聚餐等福利,「悉心照顧已情同家人」。談到這份正職工作有能力賺錢,員工小穎笑著說「很快樂!覺得自己長大了!」。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歡迎身障朋友參加就業博覽會找合適工作。(記者王俊忠攝)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歡迎身障朋友參加就業博覽會找合適工作。(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