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機師執行任務 華航證實取消暑期百班航次

配合機師休假,華航暑期取消百班航次, 由於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爭取權益投票通過罷工,國內的航空界龍頭將面臨嚴苛的挑戰。(記者姚介修攝)

配合機師休假,華航暑期取消百班航次, 由於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爭取權益投票通過罷工,國內的航空界龍頭將面臨嚴苛的挑戰。(記者姚介修攝)

2016/06/22 19:59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配合機師休假,華航暑期取消百班航次,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華航空服員會員,在21日投票通過罷工爭權益,如果真的付諸行動,將嚴重衝擊華航的正常營運,即將到來的暑假,原本是航班需求增加的旺季,華航21日卻取消7、8月部分日本線航班,以因應配合機師休假,華航也證實,確實是因為沒有機師執行任務,只好取消部分航班。

華航指出,因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於今年6月2日第3次勞資爭議調解會達成共識,遵循協議保證機師年度休假日116天,並在期限內完成機師補休假需求,在兼顧營運及旅客權益下,暫時取消替代性高、訂位人數相對較少的航班,以因應機師補休假需求,例如華航CI108/CI109 台北-東京、CI194/CI195 台北-札幌、CI152/153 台北-大阪航班,在暑假的兩個月共計取消約一百多個班次。

針對取消的班次,華航6月17日在官網公佈相關航班免費改、退票規定,並已陸續依照旅客需求,協助改訂其他替代航班或調整行程,旅客可洽詢原訂位旅行社或各地客服中心。

暑假即將來臨,原是旅遊旺季航班需求增加,華航卻因配合機師休假減班,如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又通過罷工決議投票,若真的罷工,航班勢必再受到影響,也喪失競爭能力,更有可能被其他航空公司追過,現在是華航面臨挑戰的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