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週後就實施!中市停車重大變革竟「夾單」公告

中市停車重大變革用夾單「公告」,民眾接到夾單赫然發現2週後就要實施,措手不及。(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停車重大變革用夾單「公告」,民眾接到夾單赫然發現2週後就要實施,措手不及。(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22 19: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交通局訂7月1日起擴大調整西區、北區、南屯區等8大熱門區段路邊停車格收費標準,更停售相關區段停車月票,重大變革卻遲至近日才以在車輛上夾單方式「公告」,因距政策上路不到2週,居民措手不及,面臨無處停車壓力,痛斥政策說改就改,手段粗暴,官僚心態可議。

包括西區忠明里及中興里鄰美村路、向上路及公益路等路段居民,近日陸續在自家車上接獲交通局「最新公告」,載明路段收費調整為累進費率,且不發售路邊停車月票等政策。

除公告採夾單通知外,最讓民眾傻眼的是,接到「公告」距政策上路不到2週,因週邊道路鄰人氣旺盛的草悟道,全改成累進費率,不能買月票停車的居民找停車空間或租用時間緊迫,怨聲載道。

住在當地近40年的謝姓民眾甚至沒接到「公告」,是今日前往交通局購買下個月的月票,才被告知停售,已67歲的老人家急得跳腳,憂以後不知要走多遠才能停到車。

另有人則是停車月票一次買半年期,慶幸比別人多了數月的緩衝期,形成「一路兩制」的矛盾情況。

忠明里里長賴瑞滄指出,被公告調整收費的路段,多屬老式透天厝,沒有地下停車場,長年來以1戶限購1證方式讓居民購月票路邊停車,之前市府僅告知會調整費率,並未通知取消月票,政府要調整停車收費增加周轉率,以利外來車可停車,但不能因此犧牲在地民眾的停車需求,難道要居民停到外地「再搭公車回家」。

有民眾說,政府可研究調高月票費用,而不是突然取消月票,讓居民連選擇甚至因應的時間都沒有。

有人打電話到交通局反映「公告」太慢,應給更多緩衝時間,交通局竟回應「本來就沒有規定要1個月前公告」,官僚心態讓民眾氣得大罵,政策粗暴。

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交通局這波調整收費的路段範圍擴及西、北、南屯區,他連日來接獲不下40通抗議電話,相關措施既無配套更無緩衝期,難怪民怨高漲,他籲交通局重新思考配套,以免躁進的改革,失去人民的信任與支持。

中市停車重大變革用夾單「公告」,且接到通知後2週後就要實施,居民面臨無處停車窘境。(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停車重大變革用夾單「公告」,且接到通知後2週後就要實施,居民面臨無處停車窘境。(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