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超過3萬元 宜蘭縣徵42名農務員

宜蘭縣政府招募42名農務員,額滿為止。(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縣政府招募42名農務員,額滿為止。(記者朱則瑋攝)

2016/06/22 09:59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向勞動部爭取經費,招募42名農務員,協助有機農民農忙,藉此解決農業缺工問題,同時降低失業率,縣府表示,農務員底薪加上交通、獎助費用,月薪都可超過3萬元,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宜蘭縣近期致力推展有機農業,目前縣內有機種植面積500公頃,全台第3名,但由於有機作物技術層面高,加上農民人口高齡化,根本無法負荷繁忙、沉重的農忙,因此,縣府向勞動部申請「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獎勵試辦計畫」,成功獲得1500萬元補助款。

縣府農業處、勞工處和勞動部羅東就業中心合作,聽取28名稻作、蔬菜等有機農意見和需求後,開出42個農務員職缺,除了農民會給民眾時薪125元工資,縣府會另外補助50元,由於農田多在偏遠地區,如果距離工作地點離家超過5公里,每日補貼50元;超過10公里補貼100元,加總起來月薪超過3萬元。

其中,已報名農務員的謝芳裕,40歲的他原本擔任電腦工程師,雖然錢賺得多,卻無時間陪伴孩子、老婆,幾經苦思後,他毅然辭去工作,舉家搬至冬山鄉居住,而他十分嚮往農民工作,決定報名農務員,從頭學起。

謝芳裕說,從來沒有務農經費,農務員工作雖然不輕鬆、薪水較之前低,但他覺得樂在其中,希望藉機從資深農民身上挖寶、學習,盡快出師,成為優秀的農民。

宜縣府表示,農務員主要負責收成、除草等工作,由於工作較辛苦,面臨長期缺工狀況,找不到人,農民只得拖著年老身軀下田農忙,往往容易造成中暑或採收不及等情形,而農務員就是最佳幫手。

縣府解釋,要應徵農務員得需15歲以上,不具農保身分、失業期間超過30日、非自願離職者或羅東就業中心推薦名單等,有興趣者可至宜縣府就業服務台、各鄉鎮公所就業服務台及羅東就業中心,共42個名額,額滿為止。

(2016-06-22 15:0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