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40到60K...餐廳卻徵不到炒飯師傅

一盤炒飯「粒粒皆辛苦」!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盤炒飯「粒粒皆辛苦」!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6/15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K是許多年輕人心中的痛,但社會上還是有業主願意開出較高的薪資徵才,有媒體報導,一家炒飯名店曾開出月薪6萬的「炒飯師傅」職缺,雖然請到人了,但是只做「半天」就受不了不幹,看似簡單的美味炒飯,做起來大不易。

「三立新聞」報導,曾獲冠軍炒飯頭銜的「民生炒飯」老闆透露,之前曾經開出60K月薪要請炒飯師父,請到人卻只做半天就走了。炒飯店老闆拿鍋鏟30多年,整天要拿重達7、8斤的鍋子翻炒,手長了厚厚的繭,磨了又長,還要站在大鍋前滿頭大汗,每天炒2、300盤跑不掉,想也知道多累人。

報導提到,也有報紙徵才廣告要徵炒飯師傅,開出起薪4萬2、4萬8,卻徵不到人,北市饒河夜市甚至有店家缺工1個多月,夜市炒飯師傅就直言,工作太辛苦、太熱,容易燙傷,年輕人比較不願意做這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