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屋別怕惡房東 這三招讓你遠離地雷

考慮到現今房價偏高,越來越多人選擇先以租賃房屋度過一段時間,赴外地讀書的學生往往也是租屋族。(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考慮到現今房價偏高,越來越多人選擇先以租賃房屋度過一段時間,赴外地讀書的學生往往也是租屋族。(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2016/06/14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慮到現今房價偏高,越來越多人選擇先以租賃房屋度過一段時間,遠赴外地讀書的學生往往也是租屋族。不過近來屢傳租屋糾紛,如果要避開這些紛擾與惡房東,最需要注意的是「實際看屋」、「租金合理」、「詳讀契約」。

據《蘋果日報》報導,崔媽媽租屋部法務組長曹筱筠指出,民眾不要只在網路上看屋況,一定要到現場實際看屋,避免租下去之後才發現和照片上差很多。

曹筱筠指出,遇到喜歡的住所在交付訂金時不用給太多,在租金的10%至30%就可以了,因為如果事後民眾反悔不租,房東可是有權沒收訂金的。

而租屋契約屬於民法契約,只要雙方簽名就立刻生效,所以曹筱筠提醒民眾要一條條看清楚契約內容,過去常有問題的是修繕責任歸屬、違約金如何賠償等等。

對此律師廖芳萱表示,如果發現不合理的條文,應該當場就要求刪除,絕對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而懵懵懂懂地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