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代畢典不悲傷 澎湖菓葉國小搖滾趴

即將邁向一世紀的菓葉國小,不敵少子化,今年吹熄燈號。(記者劉禹慶攝)

即將邁向一世紀的菓葉國小,不敵少子化,今年吹熄燈號。(記者劉禹慶攝)

2016/06/14 13: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6月驪歌初起的季節!大多數畢業生都歡樂離開母校,但對於今年即將廢校的澎湖菓葉、赤馬及港子國小畢業生而言,等同於全校師生一起畢業,母校成為歷史的回憶,今日菓葉、赤馬國小同步舉行畢業典禮。

今年澎湖裁撤3所國小,分別為白沙港子國小、湖西菓葉國小、西嶼赤馬國小,以一鄉一校、學生數低於20人、裁本島不裁離島為原則,也是繼東吉、西嶼坪、桶盤、員貝、大倉及水垵國小、小門國小後,正式走入歷史,凸顯澎湖少子化情形嚴重,廢校風潮仍在持續。

全校僅剩下14名學生的菓葉國小,今日的末代畢業典禮,以搖滾趴歡樂方式取代悲傷的氣氛,全校師生以ROCK方式驚喜登場,在校長陳信蓁的帶領下,留下最後的美好回憶,除了3位畢業生各奔前程外,其餘11名在校生,3人轉往成功國小、8人轉往湖西國小就讀,學生數也在20人以下的成功國小,可望暫時脫離廢校命運。

至於廢棄校舍問題,港子國小確定由社會處接手,成為綜合照護中心,菓葉國小則改為湖西農特產中心,赤馬國小則有待規劃中;但少子化日益嚴重,廢校潮已由昔日離島逐漸轉移至澎湖本島,也讓偏鄉小學師生人心惶惶,而新台灣之子教育及融合問題,也考驗澎湖教育單位,成為未來教育的嚴苛考驗。

相關影音

菓葉國小末代畢業典禮,以搖滾取代悲傷氣氛。(記者劉禹慶攝)

菓葉國小末代畢業典禮,以搖滾取代悲傷氣氛。(記者劉禹慶攝)

3名末代畢業生,由校長陳信蓁歡送出校。(記者劉禹慶攝)

3名末代畢業生,由校長陳信蓁歡送出校。(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