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髮台灣人的祖先是黑人?陳耀昌醫師如此論證…

陳耀昌醫師認為,捲髮台灣人的祖先很可能是黑人。(台灣街頭情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陳耀昌醫師認為,捲髮台灣人的祖先很可能是黑人。(台灣街頭情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2016/06/14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的祖先究竟來自何方?根據知名血液及骨髓移植專家陳耀昌醫師的研究,有一部分可能是非洲黑人。

台灣是個移民社會,追蹤祖先來源,有東方人也有西方人,而陳耀昌醫師從疾病基因追索出,台灣有一部分的特徵,符合黑人特質。

陳耀昌刊登在《財訊》中的文章中指出,西非黑人有特殊的鐮刀型貧血或血紅素S、血紅素C,台灣人疾病中若有這樣的表現,幾乎可以斷定,其人有非洲黑人的祖先,只是在他行醫40年中,從未見到有帶非洲型血紅素S或血紅素C的華人。

陳耀昌指出,所謂大航海時代歷史文書中的「黑人」,不一定是非洲黑人,也可能是古班達群島及今摩鹿加群島的美拉尼西亞(Melanesia)人,他們被荷蘭人帶到台灣,可能有少數留在台灣,這些人就不具備西非黑人的特殊基因。

除此之外,在大航海時代,泉州及漳州都是通商港口,當時鄭芝龍為首的海商集團是泉州人,也有一部份黑人落籍漳、泉兩地。

陳耀昌指出,西非黑人最易辨認的特徵是他們的鬈髮,而非膚色;黑人的頭髮,特別捲曲,有時捲曲到幾乎像線圈,因此無法變長,且像理平頭,髮質較乾,這樣的頭髮特質基因,似乎是自體顯性遺傳;台灣有黑人祖先者雖然極少,但有時還是可以遇到,而其頭髮,就是極容易辨認的特徵。

陳耀昌醫師指捲髮台灣人的祖先很可能是非洲黑人。(圖擷取自好心肝醫基金會官網)

陳耀昌醫師指捲髮台灣人的祖先很可能是非洲黑人。(圖擷取自好心肝醫基金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