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淨灘 不鏽鋼吸管獎品提醒遊客「疼惜海龜」

欖蠵龜鼻腔殘留塑膠吸管,保育人士幫忙從中拔除,影片全球瘋傳。(圖擷自YouTube)

欖蠵龜鼻腔殘留塑膠吸管,保育人士幫忙從中拔除,影片全球瘋傳。(圖擷自YouTube)

2016/06/13 23: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日前1隻欖蠵龜,因被塑膠吸管插鼻,研究人員及保育人士用工具拔除,而海龜異常痛苦、讓人不忍的影片全球瘋傳,也證明塑膠製品將嚴重殘害海洋生態,而海洋垃圾影響綠蠵龜成群的小琉球甚鉅,7月當地發起一系列別開生面的淨灘馬拉松,每場次垃圾撿最重前10名的「低碳行者」,將獲贈繪有海龜紋路的不鏽鋼吸管來「疼惜海龜」!

目前粗估至少上百隻海龜定居的小琉球,綠纗龜已成島上重要觀光資源,7月鵬管處發起全島大淨灘,和琉球鄉公所、海洋大學,準備於7月16日到7月30日每週末兩梯次,連續於龍蝦洞、漁埕尾及肚仔坪等3海灘接力淨灘。

海洋大學生態暨保育研究室的學生,每年都會在島上關注、研究海龜生態,但近年琉球因觀光人潮也帶來垃圾,該研究室學生表示,一次性的塑膠垃圾成了最頭痛問題,且小琉球為小島,垃圾不經意就會入海,海龜更因好奇心、舌頭不靈活常易誤食,甚至導致死亡。

鵬管處長許主龍說,小琉球是低碳旅遊的絕佳示範地點,也希望小琉球成為綠蠵龜樂園,目前已於網站設置海龜救護通報系統。淨灘活動則不同以往,民眾不需報名,於活動日當天下午2點前至琉管站報到,先由研究人員解說,讓民眾認識綠蠵龜,而「低碳行者」所撿拾的垃圾,還要秤重,每場次前10名者將獲頒價值不斐且可隨身攜帶的不鏽鋼吸管組,友善生態從自己作起。

愛護海龜的不鏽鋼吸管組。(記者陳彥廷攝)

愛護海龜的不鏽鋼吸管組。(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希望繪有海龜紋路的不鏽鋼吸管能提醒遊客「疼惜海龜」。(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希望繪有海龜紋路的不鏽鋼吸管能提醒遊客「疼惜海龜」。(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