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畢業禮 校長邀黑手傳授學英語

呂振裕獲邀到台西國中,傳授自己學好英語的經驗。(記者陳燦坤攝)

呂振裕獲邀到台西國中,傳授自己學好英語的經驗。(記者陳燦坤攝)

2016/06/13 14:3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國中畢業的機械工呂振裕曾是問題學生,英語成績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現在卻可以使用英語與外國朋友流利對話,呂振裕今到台西國中現身說法,鼓勵學生保持學習興趣,就能做好每件事。

台西國中校長陳昭龍送給畢業生的禮物是邀呂振裕演講,告訴學生如何學好英語,呂振裕職業是俗稱「黑手」的機械工,粗獷外形與同行沒兩樣,國中曾因行為偏差,連續三度遭退學,英語則是字母都不認識,卻為了推掉無謂應酬,他以學英語為藉口,意外啟發他學習興趣,經過3、4個月苦練已經能夠與外國友人對談。

呂振裕坦言因為有興趣,他常利用空閒與外國朋友對話,敢說是就踏出成功第一步,也因為有興趣,他開始接觸小提琴,現在可以熟練地演奏許多歌曲。

呂振裕在台西國中演講隨興演奏小提琴,鼓勵學生對學習永遠保持熱情。(記者陳燦坤攝)

呂振裕在台西國中演講隨興演奏小提琴,鼓勵學生對學習永遠保持熱情。(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