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掛保證 鹿谷凍頂烏龍茶揮別「混茶」陰霾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三藍背心)、中辦副執行長湯火聖(左二)、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左三)等人,為鹿谷凍頂烏龍茶品質掛保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三藍背心)、中辦副執行長湯火聖(左二)、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左三)等人,為鹿谷凍頂烏龍茶品質掛保證。(記者謝介裕攝)

2016/06/11 16:4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農會、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今日分別舉辦春茶展售活動,儘管天雨不斷,但還是吸引許多品茗族上山找茶,從地方到中央官員也都為鹿谷凍頂烏龍茶品質掛保證,交易十分熱絡,也一掃「混茶」事件陰霾。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鹿谷凍頂烏龍茶在比賽過程中,第一關就是品嚐是否摻有外來茶,只要不是當地茶葉,首先就會被淘汰,所以一定是在地生產的,隨後,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湯火聖,以及縣議員許素霞、吳瑞芳、蕭志全、張志銘等人,也都異口同聲力挺鹿谷茶。    

鹿谷鄉農會理事長曾文東指出,今年春茶比賽參賽件數總共6441件,淘汰率為41%,比賽茶也都經過藥檢合格,安全無虞,象徵最高榮譽的凍頂烏龍茶特等獎由茶農林等力獲得。    

至於鹿谷鄉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春茶比賽,則區分烏龍與新品種2種,參賽件數分別為2757與2154件,也分別由林智鴻與劉勇成拿下烏龍與新品種特等茶王獎。

該合作社理事主席康峻瑜說,有關媒體涉及不實報導比賽茶摻越南茶「混茶」一事,該社已提告捍衛自身權益,相信司法會還給該社公道與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