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影響狂下雨 鄭明典:未來幾天仍受影響

這幾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因此持續降雨。(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這幾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因此持續降雨。(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6/06/11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西南氣流影響,昨今各地陸續降下大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提醒,未來幾天還是「西南氣流影響」的天氣,要民眾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鄭明典解釋,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必須有源源不絕的水氣供應,大雨才會下不停。要不然,水氣供應有限,雨下大就下不久,下久就下不大。

至於哪來的源源不絕的水氣供應?鄭明典說,西南氣流就是其中一個來源,雖然常簡化說,西南氣流只是比較強的西南風,但其實不只是風強,西南氣流隱含的意思還包括它深遠的起始來源。要被稱為西南氣流,這股氣流的來源至少是來自赤道區,可能是跨赤道而來,也可能來自北印度洋或孟加拉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