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外木山長泳26日登場 今年首度頒獎牌

基隆外木山長泳活動將於25日登場,有3千人參賽。(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外木山長泳活動將於25日登場,有3千人參賽。(記者林欣漢攝)

2016/06/07 13:5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外木山長泳活動將於26日登場,從外木山漁港沿海岸游至大武崙澳底沙灘,全長約3200公尺,開放報名6天就額滿,共有3000人報名,往年比賽結束後只發給完泳證明,今年首度比照路跑方式,製作特色紀念獎牌給完賽者。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過去的長泳都只是單純的體育活動,今年外木山海上長泳特別結合基隆建港130週年,並在手冊中提供在地觀光旅遊及伴手禮業者資訊,希望外縣市泳客在前一天先來到基隆,參加建港130週年遊行嘉年華及音樂晚會,隔天一早再到外木山參賽或為選手加油打氣。

外木山海泳是全台唯一下水與上岸處不同地點的地方,沿途可在礁岩看見色彩繽紛的熱帶魚、河豚,去年還獲選為十大魅力水域冠軍,主辦單位暖暖高中校長鄭裕成表示,今年長泳活動共有來自全國288隊、3000人參加,年紀最小的僅10歲,最年長81歲。

林右昌說,不只是辦活動,而是結合地方觀光產業,串連產生經濟效益,現場安排夏日親水嘉年華市集活動,設有20個美食攤位,讓各地好朋友不但能飽覽山海美景,並能品嚐基隆在地特色美食。

活動當天上午6點起,在基隆火車站有安排免費接駁車,協安宮周邊路段禁止停放汽、機車,另外,因天氣逐漸炎熱,最近海面水母有增加情形,鄭裕成表示,活動前將持續加強打撈,也提醒參賽者下水前塗抹凡士林,避免被水母蜇傷。

往年外木山長泳比賽結束後只發給完泳證明,今年首度比照路跑方式,製作特色紀念獎牌給完賽者。(記者林欣漢攝)

往年外木山長泳比賽結束後只發給完泳證明,今年首度比照路跑方式,製作特色紀念獎牌給完賽者。(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