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性侵被爆施壓案 社科院長夏林清記者會自清

輔仁大學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去年性侵事件發生後,校方處理程序以及由心理系主導成立的教育工作小組處理過程。(記者李盈蒨攝)

輔仁大學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去年性侵事件發生後,校方處理程序以及由心理系主導成立的教育工作小組處理過程。(記者李盈蒨攝)

2016/06/07 13:05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輔仁大學去年發生性侵事件,受害女學生男友最近指控,該校社科院院長夏林清為維護校譽欲息事寧人,企圖說服他們不要提報性平會,甚至帶領處理該事件的工作小組把討論帶往「被害人酒後亂性」方向。夏林清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去年事件發生後,校方處理程序以及由心理系主導成立的教育工作小組處理過程。

夏林清指出,朱姓學生指夏主導延緩性平,但事實是,她本人於6月28日出國,直到7月12日才回國,不過心理系主任何東洪於事發後第一時間籌組工作小組,該工作小組於20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在這之前校方也曾兩次向當事人說明性別會申請調查權益,當事人則於9月30日提報性別會申調,性別會受理,展開調查。

夏林清表示,提報性別會之前,雙方因學姐、學弟關係,原本要進一步開啟對話,受害女學生向男同學提出三點要求,但很遺憾的是,男方在律師建議之下,並未選擇直接面對面對話和道歉。

夏林清強調,校園內發生性侵事件後,通常有兩種處理管道,一是走司法程序,一是性平會,該名受害學生一開始就知道性平權益,也進入司法程序,然而系上創造第三軌處理機制,也就是成立心理系教育工作小組,因此,她在這三個月中,沒有專權獨斷,也沒有「河蟹吃案」,而是以心理系教師的身份,參與在教育工作小組中,一起推動此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