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度地中海型貧血患者 用彩筆做公益

重度地中海型貧血者李佳鎂用彩筆做公益。(記者蘇孟娟攝)

重度地中海型貧血者李佳鎂用彩筆做公益。(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06 20: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罹患重度地中海型貧血的李佳鎂用自己的力量作公益,擅長繪畫的她6日起應邀在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舉辦畫展,更將義賣畫作部份所得捐給醫院慈善專戶,盼幫助有需要的人。

目前就讀環球科大三年級的李佳鎂在1歲多時因高燒不退,診斷才知罹患重型地中海貧血症,面臨終生都要接受定期輸血、排鐵和藥物治療的情況;因要長期打針排鐵,她為了消磨時間更轉移注意力,開始畫畫,畫出興趣和成就感。

由於自己從繪畫中獲益,現在她更行動力行公益,每個月都會到豐原區教導台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的病童畫畫,李佳鎂說,海洋性貧血讓她更深刻去認識生命的美好與豐富,甚至激發創作的靈感,她也盼引導更多人,用畫去感受生命。

從小在中國附醫治療的她,為感謝醫護人員對她的照顧,捐出畫作給醫院典藏,應邀到中國兒醫辦油畫展,她更提供作品義賣,所得的30%將捐給中國兒醫慈善專戶,盼幫助有需要的人。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院長彭慶添指出,地中海貧血無傳染性,輕型患者沒有任何症狀,不需治療;但像李佳鎂屬於重型地中海貧血,發病後即面臨終生都要接受定期輸血、排鐵和藥物治療,對個案及家庭均是極大壓力。

彭慶添說,該院積極推動兒童友善醫療照護模式,兒童血液腫瘤科了解地中海貧血個案所面臨的醫療與家庭壓力,病患回診時均會整合精神科醫師會診,提供心理師諮商服務,舒緩個案的心理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