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菜農藥殘留前三名 甜椒、木耳、白蘿蔔及菜豆!

議員吳敏濟、李天生、邱素貞(由左至右)踢爆,甜椒、木耳、白蘿蔔及菜豆農藥殘留,居蔬菜類前三名。(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吳敏濟、李天生、邱素貞(由左至右)踢爆,甜椒、木耳、白蘿蔔及菜豆農藥殘留,居蔬菜類前三名。(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06 17:0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農產品農藥殘留風險高?市議員吳敏濟、李天生、邱素貞六日在議會質詢說,衛生局去年度抽檢,不合格率最高的是蔬菜類,占18.6%,依序是甜椒、木耳、白蘿蔔及菜豆,水果類前三名是檸檬、椪柑、番茄及草莓,安全蔬果要到哪裡買?要求加強抽查並輔導農民建立生產履歷。

農藥殘留前三名水果:檸檬、椪柑、番茄及草莓

吳敏濟、李天生和邱素貞質詢說,104年度衛生局檢測農產品農藥殘留不合格率,蔬菜類18.6%、水果類8.3%、茶葉類11.1%,抽驗件數依序是617件、109件和262件,不合格率這麼高,讓人實在很擔心。

吳敏濟秀出甜椒、木耳、白蘿蔔及菜豆,直指這是蔬菜農藥殘留不合格前3名,水果類前3名則是檸檬、椪柑、番茄及草莓;他問副市長張光瑤,看外表你想像得出他農藥殘留數這麼高嗎?張光瑤回應,老婆有提過這些蔬果農藥殘留不低。

吳敏濟又說,其中小葉菜類抽驗件數156件,檢出農藥殘留數有98件佔62.8%,不符規定是30件、19.2%,更嚴重的是柑橘類,抽驗10件,農藥殘留有9件佔90%,不符規定4件、40%,情況令人嚇一跳,安全蔬果究竟哪裡買得到?

李天生和邱素貞也說,大陸茶沒有生產履歷,沒註明出處、內含物及檢驗標章,也可在市面買到;3位議員強調,農藥殘留過量造成肝腎病患的年齡層下降,市府應從栽種到採收加強管理與稽查,輔導建立生產履歷,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

張光瑤表示,會請農業局努力輔導農民改善栽種環境與方式,並請衛生局加強稽查;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已增加食安檢測人力,設置「柯南非常實驗室」,增加檢驗設備,重金屬檢測儀器,高解析度質普儀等,全力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