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粽送暖 麻豆台首大學生有愛

台首大學生學包粽子,為長者和小學生包粽提前祝賀端午節。(記者楊金城攝)

台首大學生學包粽子,為長者和小學生包粽提前祝賀端午節。(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06 16:2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端午節前夕,麻豆台灣首府大學學生會及餐旅系學會發起「端午香-花好時節暨學生生命教育體驗活動」,號召300多位學生,連續兩天包了1千多顆粽子,今天煮熟後分送給麻豆仁愛之家的老人及鄰近國小的孩童,發揮「尊老、扶幼」的精神,老幼品嚐肉粽都稱讚好吃。

學生會請來台南大飯店主廚許煜忠及餐旅系老師孫藝玫指導學生學習如何包粽子,從洗粽葉、炒餡料到包粽子和蒸煮粽子,都由學生包辦。

今天並在餐旅系主任周嵐瑩的帶領下,將粽子分送到鄰近的總爺仁愛之家、普門仁愛之家和麻豆、培文、文正3所鄰近小學,讓長者和小學生都能感受學生的愛心。

台首大吳姓學生說,以前端午節時,都是吃到阿嬤或媽媽包的粽子,學會包粽子手藝後,以後端午節換他包粽子給家人吃了。

台首大送粽子給麻豆國小。(記者楊金城攝)

台首大送粽子給麻豆國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