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繡球花夾道綻放 台東金針山好詩意

繡球花沿路綻放,碩大美景盡入眼簾。(記者陳賢義攝)

繡球花沿路綻放,碩大美景盡入眼簾。(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06 11: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又逢繡球花盛開時節,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附近步道兩側,藍紫繡球花沿途綻放,花團錦簇的美景,與青山綠林相互輝映,美不勝收,遊客驚呼連連。

一球球藍紫、淡藍、白綠的繡球,或攀或跨在翠綠的樹叢上,用浪漫妝點山野,賞花客猶如置身仙境,心情也跟著柔媚了起來。青山農場業者蔡政銘表示,金針山繡球花期在每年5至7月間,農場旁賞花步道植株近千,是他與家人分枝插種的成果,每逢盛開期,所有繡球花齊放爭妍,美不勝收,與午後雲霧裊繞的山林交織成畫,更添濃濃詩意。

蔡政銘說,繡球花色有白、粉紅、藍和淡紫色,花色會隨著土壤中的鋁離子溶解度多寡而起變化,如酸性土壤會使花色變藍,鹼性土壤因鋁離子溶解度低,花色會變紅,而農場所種的繡球花,則以藍色、藍紫色為主。他父親種了20餘年的一大片樹林,10餘年的繡球花,讓金針山多了些不同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