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德育幼院獲贈物資爆量 改捐12噸給實物銀行

黃國良(右三)感謝慈德育幼院轉贈大量物資,嘉惠更多弱勢家庭。(記者洪定宏攝)

黃國良(右三)感謝慈德育幼院轉贈大量物資,嘉惠更多弱勢家庭。(記者洪定宏攝)

2016/06/04 16: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因一則「急缺物資」的網路錯誤訊息,高雄市慈德育幼院在短時間內湧進爆量物資,院方無處堆放,緊急將12噸的多餘物資,轉贈給負責再分配與運用的「實物銀行」,嘉惠更多弱勢家庭。

承辦「實物銀行」的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於5月25日派出2部小貨車,從三民區出發到燕巢區,總共花了7次半天才載完,包括麵條、沙拉油、飲料、衛生紙、濕紙巾、電扇、捕蚊燈等民生物資。

慈德育幼院長期照顧失依兒童,因臉書熱情分享轉載「育幼院需要物資」的訊息,激發民眾愛心,自費購買各類物資,載運到育幼院,讓院方傻眼,因為根本沒有對外勸募。

院長蘇淑慧表示,雖然不斷告知各界「物資已足夠」,仍抵擋不住民眾的熱情,但院內師生也因接洽、搬運及整理物資,累到精疲力盡;在董事長蔡宜靜支持下,決定留下所需的額度,其餘全部轉捐給「高雄市實物銀行」,將大家的愛傳遞出去。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感謝蔡宜靜與蘇淑慧的支持,強調「我們會延續這份心意,化為加油打氣力量,讓更多的受助家庭能夠突破困境」。

執行長劉雅玲指出,「實物銀行」是物資「再分配與運用」的平台,轉發給數百個弱勢家庭,避免資源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