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批掃街車擾人清夢 環保局:正視問題

掃街車高分貝噪音擾人清夢,議員張立傑(左)要求全面檢測,超出標準即開單處罰。(記者黃鐘山攝)

掃街車高分貝噪音擾人清夢,議員張立傑(左)要求全面檢測,超出標準即開單處罰。(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03 18: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無黨聯盟議員張立傑今(3)日在業務質詢中指出,環保局掃街車半夜到清晨發出高分貝噪音,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安寧,要求市府全面檢測掃街車噪音,超出標準即開單處罰,並儘速汰舊換新,採購低噪音環保掃街車。環保局回應,新購掃街車已逐步提高噪音限制。

張立傑在業務質詢時拿出一把玩具手槍,凸顯環保局掃街車噪音擾人清夢。他指出,環保局掃街車半夜到清晨在街頭清掃,發出的高分貝噪音,好像這把槍(蹦)一樣的聲響,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安寧,要求市府以身作則,盡速汰舊換新,採購低噪音環保掃街車。

張立傑也要求環保局,針對市府現有掃街車,全部進行噪音測試,並將結果提出報告,有超出標準應開單處罰。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為避免影響白天交通車流,掃街車只能避開該時段,掃街車出廠時皆通過噪音檢測,未來該局將持續進行車輛汰舊換新,逐步加嚴新採購車輛在作業時的噪音標準;而掃街車作業中產生的噪音,噪音管制法雖無相關管制標準,但該局會視情況調整各區清掃路段及頻率。

白智榮說,掃街車利用鐵刷清潔路面,並以真空管吸取地面的垃圾,聲響會比較大聲,但多數市民憂心掃街車於日間作業,會阻塞交通,因此僅能於夜晚至清晨出勤,清潔隊員也必須配合上大夜班,較為辛苦。

白智榮強調,該局正視掃街車擾人清夢問題,積極爭取預算加速車輛汰舊換新,102年、103年採購的掃街車,皆限制作業時噪音不超過85分貝;104年、105年再進一步提高限制不超過79分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