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車站靈異事件? 善牧基金會:是公益廣告啦!

先前PTT網友ssik802015在網路上轉貼的類似靈異照片。(翻攝網路)

先前PTT網友ssik802015在網路上轉貼的類似靈異照片。(翻攝網路)

2016/06/02 20: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昨日發生在台鐵車站一則無數留言「寶寶嚇死了」的靈異事件傳聞,善牧基金會今日澄清那是一則去年善牧基金會「星火傳愛服務計畫-不想再淋雨」公益廣告,請民眾不用害怕。

昨天不少民眾投訴台北車站火車停靠的地方,從窗戶看出去是一個小男孩的人頭,讓旅客看了覺得怕怕。不過看看火車開走之後會看見什麼?其實是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為了家創兒募款的廣告,小男孩在雨中淋雨已久,廣告寫著「不想再淋雨」,道出許多家創兒的心聲。

善牧基金會表示,善牧修女會的修女們當初因為台灣少女被賣問題嚴重,在約30年前來台開始服務這些孩子,而後不只少女,還有許多受到家庭虐待,或遭遺棄、忽略或目睹暴力的兒童,即受到家庭創傷的「家創兒」,都是基金會照顧的孩子,這些孩子就像淋了一場好久的雨,而善牧所提供的服務,就像是一把保護傘,為孩子擋住人生的風雨。

善牧基金會表示,廣告中的男孩是名兒童專業演員,但他所象徵的意義,是無數個失去家,或是家庭帶來傷害的兒童,許多這樣的兒童,一路從社會局轉介到善牧的中途家園,在善牧的照顧、陪伴下,直到畢業成年,創傷慢慢被修復,重新開始新的人生,才在職場找到自己的舞台,至今仍常常回到善牧這個家,關心其他的孩童。

善牧基金會表示,靈異事件背後的真實故事,才是需要大家用心去感受,下次經過台鐵車站,別嚇到了!善牧基金會盼望社會大眾能支持我們為家創兒的服務,包括24小時庇護安置、創傷復原、自立生活訓練等,與善牧一起為孩子們撐起一把「愛」的保護傘!

相關影片請見:

「不想在淋雨」溫馨公益廣告完整版如下

傳聞鐵路局收到民眾投書,指責司機停車位置不當,讓旅客受到驚嚇。(翻攝網路)

傳聞鐵路局收到民眾投書,指責司機停車位置不當,讓旅客受到驚嚇。(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