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負離子 清洗蔬果可延長保存期

負離子清洗蔬果,可殺菌、延長保鮮期。(記者詹士弘攝)

負離子清洗蔬果,可殺菌、延長保鮮期。(記者詹士弘攝)

2016/06/02 21:2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以負離子清洗蔬果可延長保存期!一般葉菜類經負離子清洗後,可保延長一倍的保鮮期,雖然價格稍高,但也提供消費者另一種選擇。

螺岸農產行負責人詹昭來表示,為了讓葉菜類延長保存期,他花了2年時間研究,發現以負離子清洗蔬果30分後,能使保存期限3至5天的葉菜類延長保鮮到一週,甚至可達10天。

詹昭來半年前開始以高氧機產生高濃度的負離子來清洗蔬果,並上市試水溫,雖然價格較一般蔬菜高2成,但市場接受度不差,受到消費者肯定;他基於回饋感恩的心,也免費為西螺文昌國小清洗營養午餐所需的蔬果,為替小朋友食安把關。

詹昭來指出,農委會在2004年委託景文技術學院研究,證實負離子與細菌結合後,會使細菌產生結構上的變化或能量轉移,導致死亡,所以有抑菌、殺菌及淨化空氣的功能。

詹昭來強調,國內目前有生產履歷、吉園圃等認證,但尚無負離子認證,希望政府能盡快建立認證,鼓勵更多業者加入,以提升蔬果供應的安全及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