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票實名制好評多 中秋節連假可望比照

台鐵端午假期試辦的花東實名制車票正面評價多,中秋假期可望比照辦理。(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台鐵端午假期試辦的花東實名制車票正面評價多,中秋假期可望比照辦理。(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6/02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解決東部幹線一票難求,讓在地居民可以買到車票回家,台鐵在今年端午連假試辦車票實名制的售票方法,得到不少正面評價。未來中秋節連假,交通部也有意比照辦理。

台鐵首次試辦實名制購買車票,在端午節假期開放兩班普悠瑪列車,共744個座位,於昨天清晨6點網路開賣,不到半小時就已完售。根據《新頭殼》報導,交通部對此責成台鐵,對於花東班次再增加的可行性做研究,並希望實名制的售票方法,在中秋節連假也可以比照辦理。

行政院長林全也表示,台鐵花東線列車採實名制購票,得到許多正面評價,這次只有兩列普悠瑪列車試辦,未來將會視旅客需求,以及軌道允許容量再檢討,將實名制購票制度更落實,讓更多民眾可以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