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茶印象 宜縣府辦當代茶器展

縣府文化局辦理「設計品·茶」展覽,邀請策展人何忠堂(右)為展區導覽。(記者蔡銘仁攝)

縣府文化局辦理「設計品·茶」展覽,邀請策展人何忠堂(右)為展區導覽。(記者蔡銘仁攝)

2016/06/01 20:31

〔記者蔡銘仁/宜蘭報導〕宜蘭縣文化局為推廣在地茶文化,辦理「設計品‧茶」展覽,今展覽正式開展,邀請策展人何忠堂到場擔任導覽員;何忠堂表示,每個時代都有著喝茶的故事,茶已成為人與人彼此拉近距離的媒介,期望透過展覽,讓大家對茶文化認識更深。

縣府文化局為推廣茶文化,去年一月起陸續開辦相關活動,希望帶領民眾從不同的角度切入茶領域,一掃「茶是老人家喝的」傳統刻板印象;這次展覽共邀請十位風格不同的設計師,並與知名茶具品牌「陶作坊」合作,在文創天地、美學沙龍兩個展區,展出具不同特色的茶器。

何忠堂說,從以前到現在,人跟人總會用相約泡茶、喝茶,做為聯繫彼此感情的方式,各種茶具也就成了裝盛文化的容器;這次以茶器為視角,除了展出設計師精心設計的茶器,也提供設計師日常使用的茶具,讓民眾了解設計師私底下的真性情,帶大家一起體會茶文化的精妙。

展覽從今日起展出至八月十四日,開館時間為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可至羅東文化工場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