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不帶把」更時尚 化整為零更好價

屏東南州的青蕉正在運送。(屏縣府提供)

屏東南州的青蕉正在運送。(屏縣府提供)

2016/05/31 14: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水果攤的香蕉1把把,但超商的香蕉卻是1根根賣,香蕉化整為零確實好價,價錢每根在18到25元上下,不過,這對南部人來說很稀奇,但在中北部反而常賣到缺貨,供應貨源的屏東南州果農余致榮認為,生活及飲食習慣改變,不帶把的香蕉,易攜好吃又新鮮,反成「時尚」新寵!

曾搭上台灣紡織業榮景的余致榮,原是紡織廠經理,不過10幾年前母親生病,家裏蕉園缺人手,他決定返鄉傳承父母衣缽,從小在蕉園長大、從學生時代就幫忙收割香蕉的他,其實一度討厭香蕉,不過經過十幾年的「修練」,現在已成香蕉達人。

原來以往香蕉直接賣到商販總會被亂喊價,農民的香蕉質優到根本賺不到錢,余致榮邀集蕉農組產銷班,共同經營再組合作社,自己集貨、洗選,班員香蕉送到集貨場經挑選、分級才送販通路。

歷經今年年初的強大寒流及去年颱風,屏東香蕉產地價一公斤曾逾高70元,堪稱史上天價,最近夏蕉漸出,價格回穩,公斤拍賣價近30元,余致榮說,其實香蕉在日本是屬高級水果,但台灣因為是產地,反而重視程度不若日本,價格起伏常「嚇壞蕉農」。

余致榮指出,日本多是單根或兩根賣,在台灣、尤其南部都是整把賣,他和通路商突發奇想,認為台灣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小家庭越來越多,加上上班族去超商,看到充滿營養的新鮮香蕉水果好攜帶又方便,「下手」購買才無負擔,甚至儼成香蕉的另一股時尚,每週至少要供應5噸的香蕉。

南州鄉的農民余致榮,將香蕉這種常見的水果,發揮巧思化整為零,以不同包裝及行銷方式,讓香蕉不管價或量,因新的販售型態,全都不減反增,成為不敗水果。

超商「上等蕉」,化整為零賣價更高。(屏東縣政府提供)

超商「上等蕉」,化整為零賣價更高。(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南州的蕉農余致榮,將整把香蕉化整為零。(屏縣府提供)

屏東南州的蕉農余致榮,將整把香蕉化整為零。(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