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校何時吹熄燈號? 台南教育局:目前沒有

市議員莊玉珠質詢關切南市有無小校裁併規劃。(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莊玉珠質詢關切南市有無小校裁併規劃。(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31 11: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莊玉珠今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關切偏鄉小校經營困境,缺人缺經費,擔心面臨裁併危機,她質詢教育局有無小校裁併規劃,「何時吹熄燈號」?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這需要完整配套與充份溝通,目前並沒有裁併計劃,但她強調會考量小校經營所需給予全力協助。

陳修平答詢表示,南市中小學低於60人以下學校,國小有40幾所、國中有3、4所,低於50人以下的學校,國小有26所、國中3所,40人以下學校,國小有20所、國中1所,雖然少子化時代來臨,但也要考量社區家長需求,因此朝小校特色活化發展,否則鼓勵年輕人返鄉,卻沒有學校供他們孩子唸書,有誰願意會回來?

莊玉珠表示,學校經營不易,尤其小校經營困難,校長從5月開始就要為下學期經費傷腦筋,行政人力也不足,甚至校長比教師難為,「只要1張黑函檢舉」就會被陷入泥淖。

莊玉珠指出,目前其他縣市均傳出學校整併規劃,莫不引發家長強烈抗議反彈,她建議教育局,若有整合調併計劃,都應慎重其事,取得溝通與支持才可行,對於小校則多釋出校長行政裁量與人事權,以利彈性活化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