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國中遷校校園新建工程 獲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

金城國中遷校校園新建工程,獲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金城國中提供)

金城國中遷校校園新建工程,獲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金城國中提供)

2016/05/30 20:0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2016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名單出爐,今年度台南市教育局共計有兩件作品獲獎,分別是金城國中遷校校園新建工程以及後港國中老舊校舍重建工程。其中金城國中以遷校校園新建工程,榮獲最佳規畫設計類-公共建設類的最高榮耀「卓越獎」,將代表出國參賽,相當難得。

教育局陳修平局長表示,金城國中、新南國小遷校是運河星鑚計畫指標性工程,但因為「新沙卡里巴臨時綜合商場」延宕十年辦理遷校計畫,所幸在攤商、承租戶,以及附近商家諒解與配合,在去年終於完工遷校,確保學子受教權,並加速實現老城區活化再生。

金城國中校長康晉源表示,金城國中是符合九項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校園配置以圖書中心為校園核心,採用五角型為平面,配合護城河(金湯湖)塑造出城墎意象,大部分教室為南北向,但將視聽中心及專科教室置於東西向,以形塑城中城概念,並圍塑出二個不同層次的合院中庭。

第一個中庭以金湯湖為景點,延伸到運動場;第二個中庭以戶外梯為視覺焦點,梯的基座設計成紅磚造的菱形城墎,城墎成為休憩座椅,並埋著校友共同記憶的時空膠囊,紅磚造城墎配合草原形成一個校內開放空間。

康晉源指出,金城國中新建工程繼園冶獎之後,再度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讓師生都相當興奮。此次獲獎後,還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舉辦之全球卓越建設獎評選活動,校方也相當期待能夠抱回大獎,為台灣爭取國際可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