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廠鷹架倒塌 台電停工配合調查 盼不影響明年供電

台電公司大林發電廠今天下午進行筒式煤倉工程施工,不幸發生鷹架倒塌,造成二死五傷慘劇。(記者張忠義攝)

台電公司大林發電廠今天下午進行筒式煤倉工程施工,不幸發生鷹架倒塌,造成二死五傷慘劇。(記者張忠義攝)

2016/05/29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大林廠鷹架倒塌造成2死5傷,而台電在晚間表示,現階段會停工配合調查,並希望盡速釐清責任,在不影響明年供電的情況下,讓新1號機依原訂明年4月前併聯發電。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電表示針對高雄市勞檢處勒令現場停工,他們現階段會配合停工調查,也將依法令追究責任,並且全面稽查裝備,也會加強督促承攬商落實安全管制。

台電還表示,此工程是由榮工公司承包,再將鷹架工程分包,對於鷹架垮塌的確切原因,暫時不清楚,還須釐清查明。

台電強調,如果最後查明確實有未遵法令,以致勞工生命財產權益受損的情況,會嚴厲追究責任,日後也會遵循我國工地安全規範,並且在投標時嚴格審視投標廠商的工安紀錄,維護勞工權益。

本來新1號機原定明年4月前可併聯發電,台電希望能視調查進度,盡速釐清責任後復工,讓明年4月前的併聯發電能如期進行,且不影響明年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