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駭客年會 補助優秀學子參與資安盛會

台灣駭客年會今年將首度補助優秀學子參與資安盛會HITCON CMT。(HITCON提供)

台灣駭客年會今年將首度補助優秀學子參與資安盛會HITCON CMT。(HITCON提供)

2016/05/27 23:4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駭客年會 (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簡稱 HITCON) 社群場將於7月22、23日於中央研究院人文科學館舉行,HITCON Community(CMT社群場) 不僅是台灣最具蘊含的純技術資安研討會,除了精采的技術議程外,更是一場多元豐富的嘉年華會,為了讓更多的優秀學子能參與,主辦單位今年特別規劃學生補助方案,提供想參加「HITCON CMT」的學生們申請,只要提供相關資料供審核、並於大會後撰寫一篇心得文,即有獲得千元票價全免的機會。

台灣駭客年會表示,此次補助對象為對資訊安全相關議題有興趣之學生,若符合主辦單位認定之補助條件者,可於6月3日前將申請資料寄至HITCON大會信箱 (service@hitcon.org)。詳細活動內容可參閱網站:http://blog.hitcon.org/2016/05/cmt-free-ticket.html

台灣駭客年會也指出,去年CMT社群場中,包括LINE台灣區技術總監陳鴻嘉,針對通訊軟體面臨資安危機的甘苦談,並揭露曾與駭客合作從外部幫忙找系統漏洞的軼事;而日前發現Facebook漏洞登上英國BBC科技頭條的Orange Tsai,去年也主講「Web Hacking 中的奇技淫巧」,從「漏洞」導入講題,一般人習以為常的特性 (feature),在駭客眼裡便成了得以破解的防護漏洞,淺入深出的資安觀念,與當日與會者激盪出許多新思維。

HITCON表示,除了希望和國內外資安社群共同成長,也期許培育更多優秀的資安人才。台灣駭客協會從今年開始成立資安優秀學生補助計畫,除了在HITCON Community 2016付諸計畫第一步行動外,未來將陸續設置多元獎金辦法,鼓勵對資安有高度興趣的在學者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