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空瓶再利用 池上加油站做出會動的風車

中油池上站員工廢物利用,將近六百個油精空瓶做成會動的油精風車。(記者王秀亭攝)

中油池上站員工廢物利用,將近六百個油精空瓶做成會動的油精風車。(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27 1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回收空瓶再利用,中油池上加油站員工創意發想,把近600個回收的油精空瓶變身成大風車,再加上淘汰的汽車電瓶,成功讓風車轉動起來,擺在加油站內吸引民眾目光,站長許照振表示,員工們利用下班時間創作,連親友也「撩落去」幫忙做,不僅凝聚同仁們的情感,更讓廢棄物再現新生命。

許照振說,中油台東行銷中心為鼓勵員工發揮創意、腦力激盪,合力製作裝置藝術,舉辦以自產商品為主要素材,製作現場裝置藝術的競賽活動,站內員工因此動起來,每天下班相約員工陳麗華家中動手做。

許照振表示,幾經討論,最後決定製作油精風車,因為車子加了清淨劑,開起來更順暢、省油,就像風車一樣,增添天然馬力,做好後對自家產品是項另類宣傳。

中油台東行銷中心經理張健鑫表示,由於各站都累積許多油精空瓶,便舉辦裝置藝術競賽,告訴民眾廢棄物可以多元再利用,同時能為自家產品做另類行銷,想不到各站員工創意十足。

相關影音

中油關山站用油精空瓶做成繽紛世界小飛機。(記者王秀亭攝)

中油關山站用油精空瓶做成繽紛世界小飛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